睿格設計_板橋合宜住宅8.jpg

室內坪數:15.5坪
設計風格:日系簡約
空間格局:1房、1廳、1衛浴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建材使用:天然木皮、結晶鋼烤門板、超耐磨木地板、壓克力冷烤漆、強化清玻璃、粉體烤漆燒焊鐵件、系統櫃體、環保塗料、低甲醛板材



【風格呈現】

回歸到生活的本質,單身的空間在格局與動線配置上具有較為彈性的優勢,在了解屋主生活習慣與嗜好後,調配出專屬居家溫度。在風格上,藉由木質自然元素與灰白等中性色調,各自平衡不同區域空間。

睿格設計_板橋合宜住宅3.jpg

 

【規劃重點】

1.為了擺脫僅有單面採光的不理想,將空間配置物換星移,調整原有建商格局,打開公共空間開通視野,使日光蔓延全室,消除採光不足的疑慮。

2.維持公共空間寬敞,刻意選用可靈活擺放的桌邊櫃,客廳在不同使用需求下,搖身成為屋主伸展瑜珈、健身運動所需空間。

3.全室鋪以超耐磨木地板,玄關落塵區及廚房空間保留既有磁磚,藉以區分使用地坪。

4.主臥空間以木質紋理為日常元素,在明亮的白色基調中染上一抹沉穩墨綠色,營造溫柔而穩定的空間語彙,為生活描繪不同的光影色彩。

5.將原有隔間牆改以可透視的半玻璃牆面,並設置活動式窗簾增加隱私性。在拿捏自然紋理與玻璃的比例中,透過異材質的結合營造清新氛圍與和諧視覺。

6.小坪數首要重視收納規劃,考量屋主的閱讀習慣,將閱讀書桌結合用餐區,以複合式設計增設書牆機能,提供屋主收藏日常書籍;在主臥室規劃一區更衣空間,並將收納機能集中整合,使小空間也擁有符合需求的收納機能。

7.沙發背牆後方即為廚房空間,設計半截式吧檯。除了維持視覺上連貫的通透感外,兼具置物小檯面的實用功能。

8.衛浴隔間同樣也利用半矮牆加上霧面玻璃,增加整體空間通透感,與主臥入口相互呼應。移除原有淋浴空間設置浴缸泡澡區。於工作繁忙後,便能擁有一處卸下疲憊與壓力、好好善待自己的專屬天地。

 

睿格設計_板橋合宜住宅2.jpg

▲打開公共空間開通視野,使日光蔓延全室,消除單面採光不足的疑慮。

 

睿格設計_板橋合宜住宅1.jpg

▲維持公共空間寬敞,刻意選用可靈活擺放的桌邊櫃,客廳在不同使用需求下,搖身成為屋主伸展瑜珈、健身運動所需空間。

 

睿格設計_板橋合宜住宅6.jpg

睿格設計_板橋合宜住宅22.jpg

▲全室鋪以超耐磨木地板,玄關落塵區及廚房空間保留既有磁磚,藉以區分使用地坪。

 

睿格設計_板橋合宜住宅27.jpg

睿格設計_板橋合宜住宅29.jpg

睿格設計_板橋合宜住宅33.jpg

▲主臥空間以木質紋理為日常元素,在明亮的白色基調中染上一抹沉穩墨綠色,營造溫柔而穩定的空間語彙,為生活描繪不同的光影色彩。

 

睿格設計_板橋合宜住宅9.jpg

睿格設計_板橋合宜住宅13.jpg

▲將原有隔間牆改以可透視的半玻璃牆面,並設置活動式窗簾增加隱私性。在拿捏自然紋理與玻璃的比例中,透過異材質的結合營造清新氛圍與和諧視覺。

 

睿格設計_板橋合宜住宅17.jpg

睿格設計_板橋合宜住宅18.jpg

睿格設計_板橋合宜住宅20.jpg

▲小坪數首要重視收納規劃,考量屋主的閱讀習慣,將閱讀書桌結合用餐區,以複合式設計增設書牆機能,提供屋主收藏日常書籍;

 

睿格設計_板橋合宜住宅31.jpg

在主臥室規劃一區更衣空間,並將收納機能集中整合,使小空間也擁有符合需求的收納機能。

 

睿格設計_板橋合宜住宅15.jpg

睿格設計_板橋合宜住宅44.jpg

▲沙發背牆後方即為廚房空間,設計半截式吧檯。除了維持視覺上連貫的通透感外,兼具置物小檯面的實用功能。

 

睿格設計_板橋合宜住宅38.jpg

睿格設計_板橋合宜住宅42.jpg

▲衛浴隔間也利用半矮牆加上霧面玻璃,增加整體空間通透感,與主臥入口相互呼應。移除原有淋浴空間設置浴缸泡澡區。於工作繁忙後,便能擁有一處卸下疲憊與壓力、好好善待自己的專屬天地。

 

👉歡迎與我們一同討論設計

👉更多作品,歡迎參觀官網: http://www.regaldesign.com.tw/

👉也歡迎加入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egaldesign.tw/

arrow
arrow

    睿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