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格設計_鼎志辦公室13.jpg

空間坪數: 76坪

設計風格: 北歐簡約

空間格局: 形象入口處、樣品區、接待區、辦公室座位區、員工休息區、總經理室、會議廳、管理部、吧檯茶水區、儲藏室

主要建材: 強化清玻璃、灰鏡、強化烤漆玻璃、木紋塑膠地磚


【風格呈現】

設計的初衷,我們希望打破以往傳統辦公室文化,創造舒適開闊的工作環境。並思考如何將開放空間切割為不同的屬性,在76坪的空間裡,不僅規劃了總經理辦公室、會議室、主要辦公區、管理部門、儲藏室、茶水區、員工休息區及接待區、樣品區以及形象入口處等十個不同區域。打破格局限制,透過空間設計及動線安排,串起各個工作區域間流暢的互動。

視覺上使用斜線的設計元素,替空間添增了許多活潑的氛圍,並將企業色彩融入其中,打造專屬辦公區;空間上則搭配具有穿透性的玻璃材質為區隔,增加通透感並保有適當的隱私性。

天花設計運用管路外露的特性,將管路重新配置整齊。適當維持原有的高度,輔以局部天花板,管路及樓板維持白色基調,讓空間更加顯得明朗寬敞。

 

【規劃重點】

入口

睿格設計_鼎志辦公室9.jpg

▲大門入口處設計為公司形象牆及展示區,將實品展示與影像展示結合一處。讓來訪的客人能立即了解公司產品及特色。

醒目的LOGO留白設計,透過企業色彩藍及燈光的配置,保留空間寬敞明亮,不僅符合企業精神,更為整體辦公空間注入滿溢活力。

 

接待區

睿格設計_鼎志辦公室19.jpg

▲接待處是訪客與公司的第一次接觸,能與一旁的入口展示區即時互動。

 

睿格設計_鼎志辦公室17.jpg

▲在斜角交錯之中,沙發背牆使用霧貼玻璃與走道相隔並襯托企業標誌,視覺上也極具穿透感,企圖給予不同的視覺感受,期望創造更加輕鬆且活潑的氛圍。

 

睿格設計_鼎志辦公室38.jpg

睿格設計_鼎志辦公室16.jpg

▲同樣也是員工休息區的空間,在配置上採用弧形的組合沙發與圓形茶几,可靈活且彈性的視需求拆開重組。讓員工及訪客能夠不受拘束自在的對話交流,促進思維發展及創造性。

 

茶水區

睿格設計_鼎志辦公室24.jpg

▲緊鄰一旁的茶水區,設計整合式吧檯,除了延伸檯面的使用,也界定了與休憩區之間的範圍,並結合灰鏡,異材質之間的搭配增加了空間了豐富性。側旁的綠意盆栽妝點空間自然氛圍,同時療癒了辛苦工作的員工們。

 

睿格設計_鼎志辦公室26.jpg

▲整合式吧檯不僅拉近人與人之間溝通的距離,隨時能舉辦部門小聚。不僅呼應團隊的年輕活潑形象,如家一般的舒心環境亦提升十足工作效率。

 

工作區

睿格設計_鼎志辦公室40.jpg

睿格設計_鼎志辦公室37.jpg

▲將工作區安排在採光最佳的位置,最大化的保留自然採光,光線穿透工作區,替工作區注入滿滿活力。

 

睿格設計_鼎志辦公室41.jpg

▲為了充分滿足工作空間,獨立的辦公區域設計為兩人一排的工作區,避免過多的隔間遭成緊促擁擠,寬敞的桌面空間更加俐落而明快。工作之間的隔板除了增加私密性,同時也呼應了公司企業色彩。

 

睿格設計_鼎志辦公室53.jpg

▲一旁的靠牆收納矮櫃取代了傳統鐵櫃,大幅增加收納機能。淺色木紋材質溫和而舒適,替辦公空間帶來增添自然柔和的效果。重要的事務機安排在中心區域動線之中,不需要過多的走動即可以方便取得所需文件。

 

走道

睿格設計_鼎志辦公室33.jpg

睿格設計_鼎志辦公室35.jpg

▲與接待區僅以霧貼玻璃作為區隔,透光的玻璃材質保留空間穿透性,增加視野開闊度不受拘束。兩者看似獨立的空間實為互補效果。企業LOGO透過彼此的呼應串聯,彰顯主題並增添活潑視覺趣味。

 

睿格設計_鼎志辦公室36.jpg

▲側旁規劃管理部門,均以玻璃隔間營造明亮通透的視覺。走道盡頭即為隱密性較高的總經理室。

 

會議室

睿格設計_鼎志辦公室46.jpg

▲身處公共空間側旁會議室,設計規畫以長型空間為主。辦公區與會議廳間,利用通透的落地玻璃取代冰冷的白牆。在保有會議私密性的前提下,半開放式的空間,更加利於團隊溝通與整合。

 

睿格設計_鼎志辦公室44.jpg

▲設備及管線的預留能有效減少周邊線路雜亂無章的問題。並規劃投影區,讓視訊輔佐會議討論,提升使用便利性及開會效率。

 

總經理室

睿格設計_鼎志辦公室60.jpg

▲幾經思量的風水方位,將總經理室安排在辦公空間的絕佳位置。後方背牆的跳色牆面呼應企業色彩,替嚴肅的總經理室增添活潑輕鬆的氛圍。客區設有小型會議桌,方便接待訪客好友。

 

👉歡迎與我們一同討論設計

👉更多作品,歡迎參觀官網: http://www.regaldesign.com.tw/

👉也歡迎加入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egaldesign.tw/

arrow
arrow

    睿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