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格設計_BALZAC-32.jpg 


本案位置:台北市信義區

室內坪數:10坪
設計風格:個性工業風
空間格局:吧台區、用餐座席區、戶外休憩區 / 複層儲物空間設計
房屋類型:店鋪建材使用:天然花崗石、水泥牆、水泥地坪、強化清玻璃、烤漆鐵件、木紋飾板、不鏽鋼檯面、茶鏡、金屬燈具、鐵件家具


風格呈現:

近年來工業風格的設計如火紅般的竄起,主要的特點有明顯的管線裸露、保留原始斑駁的水泥磚牆、黑灰色的神祕色調並強調個人品味。

這次的屋主朋友希望在這個空間裡能夠讓他的客人白天品嘗咖啡、晚上品酒的雙重想法。因此我們利用了工業風的沉穩、特色、神秘質感強調出整體餐飲空間的品味。

睿格設計_BALZAC-21.jpg 

睿格設計_BALZAC-35.jpg 睿格設計_BALZAC-03.jpg 


規劃重點:

1.由於工業風的設計多使用水泥牆、金屬製家具等,比較容易展現得過於冷酷又生硬。因此燈光的設計就顯得格外重要,藉由燈光可以豐富整體空間色彩上的溫度,達到一個適當的平衡點。

透過吊燈、桌燈、投射燈不同的光源營造光氛。

睿格設計_BALZAC-02.jpg 

睿格設計_BALZAC-18.jpg 

睿格設計_BALZAC-28.jpg 

睿格設計_BALZAC-43.jpg 

睿格設計_BALZAC-45.jpg 

2.在家具的挑選設計上也運用了皮製復古沙發提升輕鬆舒適的空間,氣氛也更加有韻味。

睿格設計_BALZAC-38.jpg 

3.木頭吧檯則是刻意地保留原本木紋,讓生冷的花崗岩材質有個層次上的變化。

睿格設計_BALZAC-17.jpg 

睿格設計_BALZAC-05.jpg 

4.大片鏡面透過光影折射透視整個空間,複製視覺,空間更有想像力。

睿格設計_BALZAC-37.jpg 

5.廁所的入口設計成利用一旁的水泥立面隱藏起來,一致性的牆面視覺並不會因為使用廁所而遭到破壞。

睿格設計_BALZAC-39.jpg 

6.陳設以簡單的火紅家飾做為跳色功能,在視覺效果上更能留下深刻的印象

睿格設計_BALZAC-04.jpg 

睿格設計_BALZAC-07.jpg 

謝謝與睿格一起分享設計^^


Balzac Coffee & Wine - 巴爾扎克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415巷4號(國父紀念館捷運站2號出口)

電話:02-87898930

營業時間:13:00-23:00(周一公休)

更多作品,歡迎參觀官網:http://www.regaldesign.com.tw/

也歡迎加入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egaldesign.tw

arrow
arrow

    睿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