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25.jpg

室內坪數:100坪

設計風格:北歐簡約風格

空間格局:接待區、辦公室座位區、員工休息區、主管室*4、會議室*2、會計室、吧檯茶水區、事務區、檔案區

房屋類型:電梯華廈,舊屋翻新

建材使用:天然木皮、強化清玻璃、天然大理石、清水模牆面塗裝、灰鏡、造型燈飾、木紋塑膠地磚


風格呈現:

辦公室內的工作夥伴們多以年輕朋友們為主,我們著墨於整體的開闊感與環境的舒適感,讓員工們能在工作之中同樣擁有居家的舒適感。並期望能有絕對開放的空間和流暢的動線,促進工夥伴們之間的交流。

IMG_2986.jpg

 

整個空間以北歐簡約的風格為主,規劃方向拋棄舊有傳統的隔間概念。以原始結構展現開闊的空間,並彈性地包容多種需求的變化;保留原有寬廣的地坪空間加以透亮的採光環境,垂直式的貫穿設計理念傳達交流無障礙的溝通文化。

IMG_2978.jpg

 

規劃重點:

1.辦公室的主要入口處,即公司門面以北歐簡約的調性呈現。招待櫃檯以石材和木紋構築,於背牆設計訪清水模塗裝牆面,映入眼簾的是清爽明亮的大廳,振奮員工一整天的工作精神。

IMG_3055.jpg

 

2.從櫃檯旁進入開闊的辦公區,率先以吧檯接待貴賓。開放式吧檯以簡約的灰鏡為主要視覺,帶點個性的吧檯同時也是員工們重要的休憩空間。

IMG_3020.jpg

IMG_3048.jpg

 

3.辦公室主要的工作空間完全開放,搭配兩側獨立的主管室、會議室等以玻璃隔間取代傳統隔間牆,讓辦公室互動透明化,視野透明寬廣之餘也能有適當的隱私空間。

IMG_3002.jpg

IMG_3018.jpg

 

4.員工們重視的休憩區當然不容忽視,以組合式的沙發作為此區的主要靈魂。擺放可變形的沙發,能隨著心情與需求隨時拆開重組,或是倆倆相談或是小組討論,靈活且彈性地使用休憩區。此外,屏除傳統辦公室茶水間,一旁的開放式吧檯設計讓休息時間暫時逃離工作的繁忙,更變得輕鬆自在。

IMG_2985.jpg

IMG_3023.jpg

 

5.工作座位區以交錯擺設45度角的方式呈現,讓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能打破隔閡自在的互動。簡單地透過眼神、肢體就能有清楚的表達,促進雙方溝通效率。

IMG_2998.jpg

 

開放空間的同時,為了區分個人桌面的使用間格,以原木貼皮的低屏風方式,圍塑個人辦公空間。

IMG_3006.jpg

 

6.天花採用裸露的原始結構呈現,帶有一點粗獷個性的味道,地板則以仿真的木紋地磚舖陳,為工作空間營造居家舒適感。

IMG_2981.jpg

IMG_3037.jpg

 

7.傳統的資料鐵櫃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一整面靠窗的收納矮櫃,木質元素增加整體舒適感,也與座位區相互呼應。

IMG_2983.jpg

8.重要的事務處理機安排在柱體旁,打造動線、機能兼具的事務核心區域。

IMG_3051.jpg

 

9.主管室與會議室則分於兩側,以玻璃隔間為區隔。維持開闊通透與相互交流的原則,並保有適當的隱私空間。

IMG_3097.jpg

 

主管辦公室以機能性設計為主,分別以深淺色遮光捲簾俐落調節自然光,地坪則以不同的木紋地磚與中央工作區劃分場域分野。

IMG_3083.jpg

 

會議廳單間規模可容納6~8人,桌面採隱藏式線路槽方便電腦、投影設備等操作。 

IMG_3094.jpg

 

歡迎與我們一同討論設計

更多作品,歡迎參觀官網: http://www.regaldesign.com.tw/

也歡迎加入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egaldesign.tw/

arrow
arrow

    睿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