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45.jpg

室內坪數:30坪

設計風格:美式新古典風格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浴

房屋類型:電梯華廈 新成屋

建材使用:天然木皮、天然大理石、進口壁紙、粉體烤漆燒焊鐵件、強化清玻璃、壓克力烤漆、超耐磨木地板


風格呈現

優雅的美式新古典以對稱設計、柔和的色調、精緻的線條互相搭配呈現居家美學。運用設計將美學與機能需求作為連結,實現屋主對家的想像。

身為牙醫師的屋主與從事服裝設計師的女主人強調美學,對居家的質感也很有品味,而在空間的規劃上則有工作區的需求,享受生活的他們希望能有完整的家庭劇院設備,不用外出也能達到電影院的效果。

IMG_2253.jpg

 

規劃重點

➤玄關、客廳

碧湖君鄰平面圖-客廳玄關.jpg

 

1.原本的格局在玄關與廚房連接處為開放式廚房+吧檯。開放式廚房須考量到油煙外溢的問題,因此增設玻璃拉門,目的是阻隔油煙且不影響視覺上的封閉感;移除原有的吧檯,並以美式櫃與廚房銜接,目的是增加玄關空間,強化收納機能,也能與客餐廳做為場域區隔。

IMG_2243.jpg

 

IMG_2250.jpg

 

2.擁有先天條件絕佳的雙面採光環境,室外有絕佳的湖光山色的景致,但在兩牆交合處有個大立柱,在視覺上顯得突兀不搭。我們採用雲墨大理石做斜面切割設計,裝飾突兀的柱體並與電視牆相互呼應,添增客廳磅礡大器格調。

IMG_2216.jpg

 

IMG_2241.jpg

 

3.電視牆面遵循古典美學的對稱軸線,主牆以雲墨大理石鋪陳,電視牆兩旁則以白色典雅門扉相互對稱,左邊是主臥室入口,右邊則是裝飾門。

IMG_2220.jpg

 

➤工作室、書房

碧湖君鄰平面圖-工作室.jpg

 

4.位於客餐桌區旁的工作書房改為半通透的區塊,以穿透性高的強化清玻璃與優雅的半腰線板作為隔間牆,視覺穿透公共空間不影響開闊感。

IMG_2261.jpg

 

IMG_2276.jpg

 

IMG_2293.jpg

 

5.工作書房也以玻璃拉門為隔間,引入室內光線也減輕廊道的壓迫感。與廚房的玻璃隔窗拉門戶為對稱,室內坪效更有通透開放的效果,既不影響隔音也阻隔油煙外洩的問題。

IMG_2295.jpg

 

IMG_2299.jpg

 

➤臥室、更衣間

碧湖君鄰平面圖-臥室更衣.jpg

 

6.主臥室採二進設計,第一道門進入先是更衣化妝間與衛浴室入口,第二道門進入則為臥眠空間,整體仍以新古典的對稱原則為設計規劃。

IMG_2204.jpg

 

IMG_2190.jpg

 

IMG_2189.jpg

 

IMG_2169.jpg

 

謝謝與睿格一起分享設計^^

更多作品,歡迎參觀官網: http://www.regaldesign.com.tw/

也歡迎加入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egaldesign.tw/

arrow
arrow

    睿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