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_5497.tif

善用窗邊的小空間,換上屬於自己放空發呆的角落。在窗邊可作可躺,喝杯咖啡看本書、曬曬太陽,即便是看著窗外熙攘的人群也很愜意

窗邊臥榻的設計除了悠閒愜意的享受之外,也可以搭配不同的居家功能,也因為它的實用性,常受到屋主的喜愛


➤功能1.善用空間,提高收納: (點選圖片可連結至官網作品集)

常使用的空間像是客廳或書房與臥房,透過不同大小的設計,將生活雜物收納於臥榻下方,提高收納機能。

睿格設計_竹北中華DC9.jpg

 

睿格設計_竹北中華DC10.jpg

IMG_8157.jpg

 

IMG_4655.jpg

 

睿格設計_北投立農街42.jpg

 

睿格設計_北投立農街44.jpg

 

IMG_2284.jpg

 

IMG_2324.jpg

 

➤功能2.沙發兼客臥: (點選圖片可連結至官網作品集)

能取代一般的沙發座椅,親朋好友來訪不用擔心座位不夠,亦可作為臨時臥床使用。

 

 

睿格設計_台北忠孝東路39.jpg

 

IMG_4863.jpg

 

IMG_4865.jpg

 

➤功能3.視覺延伸: (點選圖片可連結至官網作品集)

作為客廳沙發或書桌的視覺延伸。擺上幾個柔軟的抱枕也能替空間營造悠閒的氛圍

IMG_7436.jpg

 

IMG_7475.jpg

 

IMG_2524.jpg

 

IMG_2528.jpg

 

集這麼多優點於一身的臥榻,也需要考量其他部分影響..

→若不勤於打掃,也會因為在窗邊容易累積灰塵。

→臥榻坐起來還是沒有專屬的沙發舒服,需要另外適度設置坐墊及靠枕,才能提升使用的舒適度。

→較低的窗台高度,在設置臥榻上較有限制。往往會因為局部封板的關係,部分犧牲了採光的條件。

→ 臥榻在較佳的使用考量下,大多會提供較深的深度以供躺臥。也因此在窗簾及窗戶本身的使用及清潔上,需要多加留意!

 

謝謝與睿格一起分享設計^^

更多作品,歡迎參觀官網: http://www.regaldesign.com.tw/

也歡迎加入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egaldesign.tw/

 

 

arrow
arrow

    睿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