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78.jpg

室內坪數:16坪

設計風格:日式無印風格

空間格局:2房、2廳、1衛浴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建材使用:天然木皮、超耐磨木地板、結晶鋼烤、灰鏡、人造石材


風格呈現:

客廳往往是整個空間設計的重點,也是最容易展現屋主品味及喜好的區域。利用天然木皮呈現無印的自然風格,搭配清新淡雅的白色結晶鋼烤及鏡面材質,展現放大空間的效果。

相片圖框的設計牆面是整體的視覺焦點,將重心擺在客廳提升明亮感,畸零地的利用方式則以收納櫃體為主。

IMG_0973.jpg

規劃重點:

1.16坪空間的新成屋,先天的格局並不理想,單面採光造成自然光線無法完整照亮全屋而使得客廳昏暗,首先著重的點就是提高公共區域的明亮感。

對於客廳採光的解決方案我們設計了相片圖框造型牆,它結合了強化玻璃,利用隔間牆的方式將自然光線由次臥室引入,也成為客廳和臥室之間的視覺主牆。若是擔心隱私的部分,次臥室端裝置捲簾,需要使用的時候再將捲簾放下。

IMG_0983.jpg

 

2.為了發揮使用坪效,將畸零的小空間以複合機能的方式給予利用。餐廳整合了閱讀區域,沿著梁下的牆面作為收納儲物櫃,以結晶鋼烤的鏡面反射,打造和室的完整性跟透亮感。

IMG_0990.jpg

 

展示層架與玄關鞋櫃一體成型,與客廳主牆呼應。天然木皮在無印風格的和室裡一點都不違和,架高的木地板下藏有巨大的抽屜式收納箱,滿足所有收納的需求。

IMG_0991.jpg

 

3.客廳主牆以木皮鋪陳立面,整合原有開關箱和對講機的位置,延續性的木質牆面,讓視野穿越至和室,空間變得更簡潔完整。

IMG_0986.jpg

IMG_0995.jpg

 

4.客廳與廚房的中介,以具有儲物功能的中島式吧檯設計,將廚房與客廳作為區隔,吧檯下方搭配灰鏡放大空間效果。

由於原有的廚房收納空間不足,我們擴充了電器設備櫃及儲物機能櫃,同樣使用白色結晶鋼烤及鏡面等材質,讓空間更有明亮開闊感。

IMG_0970.jpg

 

5.主臥室延續無印簡約風格,以吊櫃搭配上掀式收納櫃解決大樑壓床的風水問題,同時也能增加受納及擺飾的機能。

IMG_1006.jpg

 

採光良好的主臥室,選擇使用靈活度高的風琴窗簾,適時的調節進光量,與淺色木紋搭配增加臥室柔和感。

IMG_1001.jpg

 

6.客廳的圖框式透光牆面,在次臥室端裝設捲簾,適時保有區塊的隱私。

IMG_1017.jpg

 

謝謝與睿格一起分享設計^^

更多作品,歡迎參觀官網: http://www.regaldesign.com.tw/

也歡迎加入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egaldesign.tw/

arrow
arrow

    睿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