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11.jpg

室內坪數:12坪

設計風格:北歐簡約風格

空間格局:1房、2廳、1衛浴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建材使用:天然木皮、超耐磨木地板、烤漆鐵件、灰鏡


風格呈現:

由於屋主的預算有限,希望能將規劃為北歐風格機能性住宅。為了降低裝潢的預算,我們以簡單的木工輕裝修加上北歐風格的現成家具,打造符合屋主期待又能節省預算的輕裝修。

IMG_1188.jpg

 

規劃重點:

新成屋的居家住宅,原始格局並不理想,除了先天採光不足以外,在房屋中央還有個大樑橫亙其中,在規劃上就得先解決這兩件棘手的狀況。

1.我們大膽的將原有格局的餐廳與客廳對調,優先解決採光不足的問題。再把客廳中央的大橫樑設計L型天花板,碰到牆面轉折為電視牆。最後利用跳色刷漆的方式營造背景電視牆,再穿插灰鏡的深淺變化,解決突兀的橫樑問題。

IMG_1207.jpg

IMG_1186.jpg

 

2.為符合屋主需求,唯一採光較為良好的空間我們則結合餐廳+書房的機能。運用開放式書櫃搭配大長桌,訪客到來可以做為餐桌使用,平日使用則為工作書房。

IMG_1165.jpg

IMG_1171.jpg

 

以玻璃門的方式與客廳做區隔,拉門上方同樣利用玻璃的穿透性將室外的光源引入客廳。

IMG_1194.jpg

 

3.大門入口處運用穿衣鏡遮住電箱,搭配矮櫃銜接沙發區域,做為一進門的緩衝區域

IMG_1188.jpg

 

4.客廳以中性色漆的色調為主,在沙發背牆搭配裝飾、置物皆可的木製層板架,柔和簡約的調性將客廳略增居家溫度。

IMG_1211.jpg

 

5.主臥室的部分也使用整片檯面式的床板做簡單的輕裝修,同時也能避掉床頭壓樑的問題。主牆面延續客廳的中性色漆做跳色的方式,呈現優雅簡單不乏味的品味。

IMG_1158.jpg

IMG_1163.jpg

謝謝與睿格一起分享設計^^

更多作品,歡迎參觀官網: http://www.regaldesign.com.tw/

也歡迎加入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egaldesign.tw/

arrow
arrow

    睿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