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08.jpg

室內坪數:12坪

設計風格:美式古典風格

空間格局:2房、1廳、1衛浴

房屋類型:大樓住家

建材使用:鐵件烤漆、強化玻璃、壓克力噴漆、灰鏡、地鐵磚、復古彩繪地磚


風格呈現:

以白色優雅為基調的美式古典風格,搭配白色窗櫺式的落地窗拉門,12坪住宅空間呈現簡潔的層次線條,帶有知性的藝術感,再加上略有鄉村風味的白色現代家具襯托出新古典風格的典雅樣貌。

IMG_2138.jpg

 

女屋主偏好英美式的格調,在既有的預算下希望經由設計重新改變新成屋一成不變的套裝裝潢,打造夢想中的舒適居家環境。經由幾次討論後,決定以美式古典風格呈現。

IMG_2132.jpg

規劃重點:

1.有限的空間裡,如何發揮設計巧思展現美感又能兼具機能性的功能一直以來都是室內設計的課題,近年來陸續著手大大小小不同的坪數裝修,小坪數大空間對我們來說已是拿手的絕活了。

此設計案中的【白格窗櫺式拉門】是我們這次規劃的重點之一,它將客廳與餐廳做為區分,隔絕廚房油煙的同時保有餐廳的彈性空間,若有訪客聚餐,可以將拉門打開作為開放式餐廳,讓客廳與餐廳的動線流通。客廳雖然尺度有限,卻一點都不顯窄小,無遮擋的充足光線與半開放的餐廚區,都讓客廳視野左右逢源。

IMG_2118.jpg

IMG_2126.jpg

 

限於建商規劃的格局關係,我們將客廳落地窗外側設置為洗衣陽台,為了避免視覺上的突兀,將原有單調的落地窗更換為【黑色窗櫺式拉門】與浪漫的白色窗櫺拉門互相呼應,兩者搭配起來更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客廳具有更明確的美式線條主題。

IMG_2099.jpg

 

2.客廳沙發後方的畸零空間,我們把它規劃為帶有機能性的收納櫃體。中空式上下櫃的收納空間,中間的鏡面背板可以放大客廳的空間視覺,同時也可以做為展示櫃使用,另外上掀式蓋板的下收納櫃也能方便開合拿取。

IMG_2131.jpg

 

3.在廚房左側設置電器櫃,整合冰箱、家電產品及儲物收納機能櫃於一體,改善原本機能性不足的廚房。而天花板也設置上掀櫃體增加收納空間,讓每個空間都能發揮最大的功效。

IMG_2136.jpg

IMG_2103.jpg

 

4.由於新成屋所有的房門皆為深咖啡色,與我們設定的白色美式風格略顯不搭,為了要求視覺美感的一致,我們將房門重新以白色烤漆呈現質感,為了講求精緻度,由深改淺的這道功夫耗費了不少時間。而白色烤漆房門讓整體質感提升、美感也更加提升。

IMG_2141.jpg

 

5.主臥室的呈現方式,運用天花板做出高低層次,簡單的線條讓主臥室不無聊。在素靜的主臥空間設置不同的光源效果有些微不一樣的功能,能隨著屋主的需求變換為睡眠區域、梳化區域、閱讀區域。

IMG_2175.jpg

 

主牆刷上柔和中間色,搭配白色腰飾板,純粹而優雅。衣櫥以線板勾勒門片妝點出浪漫典雅的氛圍,梳妝與閱讀用的多功能桌,也以簡潔的白色為基調。

IMG_2167.jpg

IMG_2157.jpg

 

6.衛浴空間也是這次設計案的特色之一,為了講求美式風格,衛浴也不容許錯過。我們重新配置地貼壁磚,特別挑選美式復古彩繪地磚,讓衛浴空間更獨特有型。

IMG_2149.jpg

IMG_2150.jpg

IMG_2146.jpg

IMG_2151.jpg

 

 

謝謝與睿格一起分享設計^^

更多作品,歡迎參觀官網: http://www.regaldesign.com.tw/

也歡迎加入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egaldesign.tw/

arrow
arrow

    睿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