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78.jpg

室內坪數:11坪

設計風格: 日式無印風格

空間格局:二房二廳一衛,開放式廚房

房屋類型:電梯華廈

建材使用:天然木皮、仿清水模塗裝、毛絲面不銹鋼、耐磨木地板、木百葉


風格呈現:

跳脫三米六必做夾層的一般設計,改以局部上下延伸的想法,避免夾層給予的壓迫感,增加收納空間,拓展舒適開闊的視野。色調以灰色、白色、淺木色相互交錯,調和出符合日式柔和清爽的居住環境。

IMG_7439.jpg

IMG_7427.jpg

 

規劃重點:

1.經過現場的評估與研判,採光佳的居住空間,我們建議屋主朋友捨棄夾層的設計想法,取而代之的是挑高的採光高度,讓光線充分進到屋內,增加寬廣的視野及場域空間。客廳、餐廳之間藉由天花板高低作出區別,不受夾層帶來的壓迫感,換來的是敞開的空間感。

另外再局部利用天花板邊緣夾層增加收納,一樣可以解決小坪數收納不足的問題。

IMG_7429.jpg

 

2.為了讓電視牆面一氣呵成、一體成形,讓客廳得以擴大場域,延伸了電視牆面以及廚房吧台,並隱藏主臥室房門和衛浴入口延長立面讓空間更能舒展。

IMG_7423.jpg

 

電視牆面及廚房吧檯以天然木紋的材質延伸,電路隱藏於立面牆內,維持整體清爽觀感。

IMG_7433.jpg

 

 

衛浴入口則是特別使用了仿清水模塗裝隱藏,比起一般的水泥粉光更顯得表面光滑、不沾污,又能表現粗獷的個性風,整體質感全面提升。

IMG_7483.jpg

 

3靠窗的臥榻延伸座位長度,豐富了客廳的完整性。在臥榻的前一小段區域作為電視周邊的電器收納櫃,後區段改以抽屜收納。

IMG_7435.jpg

 

4.沙發後方設計半截式廚房吧檯,兼具置物小檯面的功能。廚房另規劃電器收納櫃,白色乾淨的色調呼應清爽空間。

IMG_7469.jpg

 

半截式廚房吧檯另設計了小巧思,以毛絲面不鏽鋼材質特地打造了活動式不鏽鋼擴充檯面,並設置溝槽固定活動式檯面,增加吧檯的機能與實用性,依照需求讓屋主可以放置碗盤餐具,或是享受咖啡吧檯的優閒。

IMG_7467.jpg

IMG_7468.jpg

IMG_7501.jpg

 

5.地板架高的和室空間作為工作區與書房使用。評估未來十年的空間使用性,預留了床位、衣櫥、書桌等空間,設計日後可以擴充為小孩房的獨立臥室。架高的地板空間內暗藏加長型抽屜,以特殊滑輪支撐,超大型的收納抽屜滿足屋主的收納需求。

IMG_7449.jpg

IMG_7513.jpg

 

6.窗邊選用俐落的木百業調節日光,柔和的光線灑落營造氛圍,符合日式無印的調性,也延展了客廳規格尺度。

IMG_7448.jpg

 

7.主臥房床頭設計中空式的收納陳列櫃,必跳大樑壓床的風水禁忌。並在床下設計了三個大型收納櫃,增加收納機能。

IMG_7487.jpg

IMG_7499.jpg

謝謝與睿格一起分享設計^^

更多作品,歡迎參觀官網: http://www.regaldesign.com.tw/

也歡迎加入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egaldesign.tw/

arrow
arrow

    睿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