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86.jpg

室內坪數:31坪

設計風格:自然簡約

空間格局:二房二廳二衛,書房、廚房、儲藏室、更衣室

房屋類型:電梯華廈

建材使用:天然木皮、烤漆鐵件、壓克力冷烤漆、雷射雕刻、天然食材、耐磨木地板、拋光地磚、板岩磚


風格呈現:

利用淺白與木色的互相交錯、調和,呼應對外落地窗良好採光。拋光地磚與光線相互輝映,放大公共空間,通明客廳與書房、並改善原有居住環境窄小雜亂的問題。

IMG_7617.jpg

IMG_7553.jpg

 

由於屋主朋友的居住成員改變,搭配使用習慣的不同:男主人有不少的工具需要收納,而女主人則較看重風水的問題。

我們將原有的四房格局重新改造,異動為兩房格局。放大公共領域並增加視野的開拓,更因此改善了收納空間,使得收納不足的問題一併被解決,以符合屋主的使用需求。 

IMG_7618.jpg

 

規劃重點:

1.要將原本四房的格局改造成為兩房的空間,首先必須是在建築結構體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打掉鄰近客廳的小房間,將客廳與開放式書房連成一體,開拓公共區域視野。另外則是將女兒房與主臥間的房間分成兩部分,一半作為主臥室的更衣間,另一半作為儲藏室,大幅改善收納機制,也讓主臥房有專屬的更衣環境。

IMG_4145.JPG        rest1.jpg

IMG_7572.jpg

 

拆除小房間變成開放式書房之後,不僅客廳變大,連視野都變得透亮通暢許多。

IMG_7568.jpg

 

書房靠窗的小角落規劃了臥榻設計,讓臥榻下方增加了收納機制。而書房被牆上打造了收納品展示櫃和書櫃,下方一氣呵成的櫃體則為男主人收納工具雜物的空間。

IMG_7559.jpg

 

IMG_7562.jpg

 

2.由於女主人較在意風水的問題,希望改善大門正對主臥房門的忌諱,但又不希望破壞空間視野,因此我們規劃了活動式的屏風設計,以雷射切割搭配玻璃的簍空設計,讓屏風可以90度翻轉,並視情況選擇屏障或敞開。

IMG_7590.jpg

IMG_7587.jpg

 

3.在餐廳旁的四門櫥櫃,原本為畸零地無法妥善發輝使用成效,經由設計後在靠近廚房的兩片假門櫃後方擺置冰箱,著實發揮了美化的作用,另外兩片為實際可收納的置物櫃。完整的櫥櫃立面解決了廚房與餐廳間畸零區塊的尷尬,美化也讓餐敘空間變得簡約俐落。 

IMG_4074.JPG     rest.jpg

IMG_7602.jpg

IMG_7579.jpg

 

4.廚房入口處增設了玻璃拉門,以防止油煙外溢。在客廳與臥室區的走廊間同樣也設置了玻璃拉門防止空調外溢,強化冷氣房效益。

IMG_7598.jpg

IMG_7596.jpg

 

廚房空間以白色的櫃體打造透亮的空間,並設置拖拉層的電器櫃增加使用彈性。

IMG_4078.JPG    kitchen.jpg

IMG_7576.jpg

IMG_7628.jpg

 

5.為了避掉主臥房在大樑下的風水忌諱,在床頭設置了儲物櫃,並沿著上掀式矮櫃以及大型壁櫃,大方俐落地連成一體。

IMG_7538.jpg

IMG_7535.jpg

IMG_7531.jpg

 

IMG_4090.JPG    bed.jpg

IMG_7519.jpg

 

犧牲原有的另一間房間,將空間納入至更衣室的右側衣櫃,打造主臥專屬更衣室,設置了專有的照明設備以及開放式衣櫃,完整的衣物收納系統改善原本雜亂無章的儲物空間。

IMG_7517.jpg

IMG_7522.jpg

 

6.次臥房設定為女兒回娘家時居住的房間,維持機能與簡潔的風格。

IMG_7624.jpg

IMG_7626.jpg

 

7.浴廁使用灰色板岩磚平舖,以灰白色的搭配呈現簡潔乾爽的樣貌。

IMG_7547.jpg

謝謝與睿格一起分享設計^^

更多作品,歡迎參觀官網: http://www.regaldesign.com.tw/

也歡迎加入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egaldesign.tw/

arrow
arrow

    睿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