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格設計_馥勤一境-33.jpg

室內坪數:20坪
設計風格:日式無印
空間格局:二房二廳一衛
房屋類型:挑高3.6米夾層屋
建材使用:天然大理石、馬賽克磁磚、拋光石英地磚、烤漆鐵件、強化清玻璃、海島型木地板、天然栓木木皮、壓克力噴漆


風格呈現

近年來相當受到歡迎的日式無印風,無論在色彩上的表現或是家具上的配置都很能夠滿足舒適的居家生活。而屋主朋友挑選了這間20坪的新成屋,也希望能以MUJI風格表現。

睿格設計_馥勤一境-42.jpg

屋內本身擁有絕佳的採光,我們保留這樣的空間優勢,並運用白色、米色、木色等柔和色彩,在光的反射下,讓空間產生輕盈擴張視感,也凝聚溫馨氛圍。家具方面也盡量挑選同樣材質的木質家具,簡單的設計線條,更能趁襯托溫潤舒適的空間質感。

睿格設計_馥勤一境-34.jpg

 

規劃重點

1.首先,屋主朋友希望不影響生活品質的條件下,在小空間的坪數裡規劃出足夠的餐廚以及衛浴的空間。不因空間小而犧牲凝聚核心的餐廚空間,也讓工作後疲憊的身心能夠泡澡紓壓。

因此我們在坪數有限的空間內,靈活調配活動式與固定式傢俱,在餐廚間量身訂做雙面高櫃,善用「雙面機能型收櫃」節省空間,以天然木皮修飾作為視覺主牆優化敘餐氣氛。收納櫃一邊能夠滿足廚房家電設備擺放,另一邊則是客廳展示層架,並串連流暢的料理動線。

睿格設計_馥勤一境-36.jpg

睿格設計_馥勤一境-25.jpg

 

2.客廳的沙發搭配單椅不設大茶几,讓活動空間更寬裕、使用上更具機動性,並且多一份愜意悠閒的氛圍。

僅有分割線的潔淨白色立面,為臥室隔間與電視共用牆,簡約乾淨的設計放大客廳的空間效果。電視牆側邊低調的無框門是主臥室的入口,順延而出的走道則通往書房。

睿格設計_馥勤一境-30.jpg

 

3.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主臥房,在床下與壁面均設有隱形收納,雖然空間不大但收納機能不減。
床頭一體成型的溫潤木質,不僅發揮舒緩安眠的功用,另有置物、插座等十足機能。

睿格設計_馥勤一境-6.jpg

睿格設計_馥勤一境-3.jpg

 

4.在採光最好的臥房,我們規劃為多功能書房。整合書櫃、衣櫃、上下夾層的空間,將多功能的空間獨立出來。不用擔心朋友突然的來訪,或是待小孩長大規劃孩童房。靈活的空間安排讓日後能夠依照屋主的需求做變化,豐富了起居坐臥的各種可能性。

睿格設計_馥勤一境-19.jpg

 

5.我們保留了陽光充足的書房特色,讓書桌跳脫靠牆的傳統,訂製可容納多人共用的寬幅書桌,以特殊的懸浮構造,像空橋般連接兩端,替書房增添生動的空間表情。

睿格設計_馥勤一境-21.jpg

 

6.書房內另一側同時設置了收納大衣櫃與活動式輕巧梯,不用時可收靠於牆面

睿格設計_馥勤一境-16.jpg

書房夾層上可為小孩睡眠區或是休閒空間,運用玻璃圍欄減緩封閉感,視覺空間放大。並增設附間接光源的置物平檯及隱藏式收納,整體空間簡潔不失質感。

睿格設計_馥勤一境-13.jpg

睿格設計_馥勤一境-11.jpg

 

7.位於廚房對面的衛浴間,擁有奢侈的浴缸及明亮採光,藉由透光玻璃材質引進室內。採用一字型的佈局,中置水槽面盆,兩側分別為馬桶及淋浴區連接浴缸,展現高坪效的機能安排。屋主朋友上班回家泡澡放鬆,就是最美妙的享受了!

睿格設計_馥勤一境-8.jpg

 

謝謝與睿格一起分享設計^^

更多作品,歡迎參觀官網: http://www.regaldesign.com.tw/

也歡迎加入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egaldesign.tw/

arrow
arrow

    睿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