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格設計_華威八方-28.jpg

室內坪數:34坪
設計風格:時尚簡約
空間格局:三房二廳二衛
房屋類型:電梯大廈
建材使用:天然大理石、進口磁磚、強化灰玻璃、拋光石英地磚、烤漆鐵件、海島型木地板、天然栓木木皮、壓克力噴漆


風格呈現:

設計理念以化繁為簡的原則為主,利用潔白色調呈現出優雅的居家風格,並搭配些許活潑的配色家具襯托屋主的時尚品味。

客廳以天然大理石、進口瓷磚、拋光英石地磚等建材打造整體空間韻味感,與餐廳相連的空間表現開闊且低調奢華的時尚簡約風。

睿格設計_華威八方-53.jpg

屋主朋友為夫妻二人,與女兒、兒子同住。但是因為兒子長期在國外,使用房間的機率較低,因此我們能將原本的四房空間因應屋主的生活習慣及空間需求安排了一些改變。


規劃重點:

1.全屋主要使用人數為3人(夫妻+1女孩),卻有四間房間。為了避免空間的閒置並提高使用機能,我們微調格局,將客廳後方的小房間整間拆除,改以休憩的彈性空間提供屋主因應需求隨時可做變換。背牆與電視主牆使用相同建材,讓整體空間相互呼應。

 

睿格設計_華威八方-27.jpg

睿格設計_華威八方-57.jpg

小房間拆除後,在客廳並不額外設置櫃體或隔間,除了引進更多房子本身良好的自然光,連同餐廳也採開放式一起享受光照氛圍,整個公共空間因此豁然開朗,敞闊大器。

睿格設計_華威八方-39.jpg

 

2.客廳的電視主牆以亮面石紋磁磚拼貼,在光照的催化下呈現建材獨特的光澤,與仿木紋拋光石英磚地坪相呼應,整體感更為契合,也大幅提升質感。

睿格設計_華威八方-67.jpg

 

3.餐廳與廚房之間採用半穿性強化灰玻璃拉門,保有穿透與區隔餐廳/廚房之間的高度彈性,也能避免油煙味飄散至廚房外。

 

睿格設計_華威八方-44.jpg

睿格設計_華威八方-48.jpg

餐廳以幾何造型搭配散冰狀吊燈,營造時尚的敘餐情境。搭配白色的電器餐櫃,運用了收納機能設計修飾原本的梁柱。

睿格設計_華威八方-63.jpg

用餐環境挑選了低調配色的木質餐桌,讓帶有溫暖的木質家具襯托餐廳優雅的格調。

 

睿格設計_華威八方-59.jpg

睿格設計_華威八方-40.jpg

 

4.挪開主臥房的開門位置,讓主臥衣櫥得以延伸整片牆提高收納空間。床頭吊櫃與下跪包覆的核心其實為女孩房的衣櫥,靈活設計為主臥與女孩房爭取最高的收納效益。

臥房以淺色木質搭配柔和窗紗,將空間營造出放鬆、舒適的睡眠氛圍。

睿格設計_華威八方-12.jpg

睿格設計_華威八方-13.jpg

睿格設計_華威八方-16.jpg

睿格設計_華威八方-10.jpg

5.女孩房利用窗台下的凹槽空間,設置大量的收納櫃,除了增加收納空間,也能維持空間的完整性

睿格設計_華威八方-17.jpg

睿格設計_華威八方-24.jpg

 

6.偶爾返台居住的男孩房,改以活動式下掀床的方式,平日則做為書房用途,讓房間不閒置還能因應需求做彈性變化。對稱的兩排造型櫃凹槽也經由精算後的高度打造,以符合床板平鋪石的隨手置物機能。

 

 

睿格設計_華威八方-3.jpg

睿格設計_華威八方-5.jpg

睿格設計_華威八方-7.jpg

 

謝謝與睿格一起分享設計^^

更多作品,歡迎參觀官網: http://www.regaldesign.com.tw/

也歡迎加入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egaldesign.tw/

arrow
arrow

    睿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