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28.jpg 

本案位置:新北市新莊

室內坪數:約16坪

設計風格:北歐簡約

空間格局:2房2廳1衛1廚/兒童遊戲區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建材使用:天然木皮、烤漆鐵件、烤漆玻璃、耐磨木地板、灰鏡


風格呈現:

16坪的小品空間,以自然簡約色調呈現小而精美的北歐風格,細緻卻不繁華、溫馨且舒適。

在這樣小坪數的空間裡,我們區分出客廳、餐廳閱讀區、兒童遊戲區、主臥及小孩房,機能齊全且足以凝聚家庭核心。

屋主朋友為一對夫妻及一位男孩,生活重心皆圍繞著這位小男孩,因此設計方面也以小朋友為主要考量,將親子互動、活動空間、塗鴉牆等全盤納入設計圖稿。

IMG_6791-2.jpg 

 

規劃重點:

1.在客廳、餐廳與廚房之間的區塊設定為專屬兒童的遊戲區,也是全屋的核心。讓在廚房忙碌的媽媽、在書桌或客廳的爸爸能夠在活動之餘兼顧到小朋友的狀況。

IMG_6805.jpg 

 

2.客廳旁立面鋪陳烤漆玻璃塗鴉牆,善用建材,兼具讓小孩可塗鴉的功能性,玻璃晶瑩牆面還具放大空間感效果,讓小坪數空間不顯狹窄,質感也得到提升。

也可視需求狀況擺設活動式單椅成休憩區,或挪開椅子鋪設地墊,成為孩子的遊戲專區,使用機能彈性。

IMG_6802.jpg 

 

3.為了避免小孩子碰撞,捨去一般落地式或是架高的電器矮櫃,改以直立式電器收納櫃,同時讓客廳與遊戲區有簡單的場域區隔。將整體空間維持寬敞動線,並在電視上方以簡約層板置物美化。

IMG_6807-2.jpg 

 

4.餐廳電器儲物櫃的側面也以烤漆玻璃呼應遊戲區的塗鴉牆,以家人生活留言板定位,同時藉由玻璃材質增加空間放大感。

IMG_6817-2.jpg 

 

5.將採光良好的餐廳與書房結合,靠牆設置造型書櫃,能夠隨著使用需求靈活更變為用餐空間或是閱讀書房,另一側則整合電器與收納櫃牆面。

IMG_6824.jpg 

在電器收納櫃方面,我們運用了白色、懸空等方式,減輕量體存在感。

IMG_6826.jpg 

 

6.餐廳的落地窗為自然光來源,為了讓光線直皆透進餐廳、遊戲區、客廳,我們刻意捨去無謂的隔間,僅以象徵性格柵、邊櫃等區分段落,讓光線充滿室內空間。

IMG_6834.jpg 

 

7.全屋燈光照明以木皮燈帶呈現,貫穿餐廳和客廳的天花板,簡約大方的風格設計增加視覺通透感。

IMG_6821-2.jpg 

 

8.主臥走精緻飯店風格,地面鋪設耐磨木地板帶出溫馨氣息,調理出舒心的睡眠環境。

床頭造型半腰牆採用天然木皮打造,與簡潔俐落的衣櫃門片有所區隔,襯托整體空間質感。

IMG_6909.jpg 

 

9.主臥落地窗正好是日照充足面,我們特別選用進口風琴窗簾,窗簾可隨著陽光照射的角度,自由調整窗簾上下方決定進光的高度和明暗度。

IMG_6884.jpg 

IMG_6902.jpg 

 

謝謝與睿格一起分享設計^^

更多作品,歡迎參觀官網: http://www.regaldesign.com.tw/

也歡迎加入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egaldesign.tw/

arrow
arrow

    睿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