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08.jpg 

本案位置:台北市內湖

室內坪數:約46坪

設計風格:美式古典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 開放式廚房

房屋類型:舊屋翻新

建材使用:天然大理石、大理石馬賽克、烤漆鐵件、強化灰玻璃/斜邊加工、耐磨木地板、壓克力噴漆、進口壁紙、進口家具

 

風格呈現

此屋主朋友成員為女主人及兩位女兒,細膩有品味的女主人著重優雅的生活氛圍,希望室內設計可以回應戶外自然幽靜的環境。而風格則設定為優雅潔白的美式古典風,透過柔和色彩襯托精緻線板鋪述背景,再以進口家具、燈飾形塑整體質感,呼應外在環境的靜謐氛圍。

IMG_4148.jpg

坐擁三面環景的先天優勢,為了讓陽光綠意盡情揮灑屋內空間,我們拆除原始隔間,以開放式書房取代封閉房間,拓展客廳視野得以延伸,一進門就能感受到寬敞綠意的舒適空間。而其他房間格局一樣依照使用習慣、使用方式有所調整、變動,拆除既有的格局。將原先使用頻率不高的空間改裝成主、次臥防的衣櫥,增加女性需要的大量收納空間。

IMG_4207.jpg


規劃重點:

1.整體色彩以淡雅清爽,在玄關處以古典線板搭配收納量大的精緻鞋櫃,地坪使用大理石鑲邊,搭配寬面立鏡增加視覺空間,營造古典細膩韻味。

 P1050852.jpg 內湖_玄關.jpg 

IMG_4147.jpg 

 

2.客廳重新雕塑整體格局,拆除沙發後方的舊隔間(以紅色線條為示),改以開放式書房作為公共空間的延伸,將原有客廳區域連結書房,增加公共空間地坪,自然光與綠意暢遊入內,大幅的拓展視野(以藍色區塊為示)。電視牆以完美比例的浮雕線板、對稱的壁燈聚焦;天花以造型燈飾加強古典氣質;並搭配進口布面家具,襯托優雅品味

P1050853.jpg   P1050851.jpg 

內湖.jpg  內湖1.jpg        

IMG_4190-2.jpg 

IMG_4220.jpg 

 

3.客廳以間接燈源打亮屋內空間,並將空調以吊隱式的方式藏在天花層板之間

IMG_4202.jpg 

 

4.餐廚間以鐵件玻璃拉門搭配對稱壁燈,增加精緻感,電器櫃外移至餐廳與收納櫃整合,讓出更寬裕的使用空間給廚房

P1050867.jpg  內湖_餐廳.jpg IMG_4178.jpg 

IMG_4165.jpg

餐廳運用家具線條與燈具,營造一貫的纖柔舒適調性

P1050907.jpg  內湖_餐廳2.jpg IMG_4170-3.jpg 

 

 

5 主臥採用二進式層次動線,藉收納櫃將衛浴間與臥寢區隔開,緩衝空間設置包包專屬收納櫃與梳妝區。女主人信仰虔誠,也希望能在私人空間中規劃一個簡單沉靜的禱告區,因此我們延伸的收納櫃採部份開放層架設為禱告區。

IMG_4133.jpg  IMG_4130.jpg 

 

6.以淡色古典圖騰壁紙鋪陳床頭主牆,與可可色床架、簾幔,烘托溫馨的臥寢暖調

P1050883.jpg 內湖_主臥.jpg 

IMG_4119.jpg 

IMG_4112.jpg 

 

7 兩間女孩房均以輕柔淡雅的色調為基礎,充份的運用牆面架設層板,窗側則延伸至書桌、書櫃、衣物櫃一應俱全,收納機能充足並延續簡潔古典特徵。

IMG_4093.jpg 

IMG_4071-1.jpg 

 

8.主臥衛浴將也一併將原有的磚牆隔間柴除,以擴大主臥的使用空間,增設衣櫥、加強收納機制。並採用格柵式採光窗,引入亮而不透的光線,搭配間接照明帶提升整體明亮感。

P1050894.jpg 內湖_主臥衛浴.jpg 

IMG_4106.jpg 

 

謝謝與睿格一起分享設計^^

更多作品,歡迎參觀官網: http://www.regaldesign.com.tw/

也歡迎加入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egaldesign.tw/

arrow
arrow

    睿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