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67.jpg

本案位置:台北市天母

室內坪數:8坪
設計風格:自然簡約
空間格局:1房、1廳、1衛浴
房屋類型:大樓套房
建材使用:強化清玻璃、烤漆鐵件、耐磨木地板、天然木皮

 

風格呈現:

位於天母的黃金地段,小空間本身的地坪空間雖然不大,但是整體高度還算夠。為了解決坪數小的壓迫感,我們利用空間的高度並運用白色基調搭配清透玻璃營造開闊效果。

清爽簡約的整體風個也符合屋主朋友時尚雅痞的品味

IMG_2284.jpg 


規劃重點:

1.將挑高的8坪套房,規劃為樓中樓的設計。下方為客廳、起居室,上方為臥房。

2.家具陳設擺放的部分,以清淡簡約的色調為主,藉由淡雅的顏色帶來舒服的居家氛圍,避免強化大型家具過重的存在感。

展示櫃選擇幾何鏤空的造型,讓穿透式的設計,有效降低厚重的壓迫感。

IMG_2298.jpg  

 

3.利用樓梯下方的大三角形空間規劃成封閉式收納,有效發揮收納空間。底部則以原木設計為抽屜,視覺上得以有豐富的層次感。

連接上下夾層的樓梯,設計了鐵件扶手延伸至天花板固定,減輕了空間封閉性及量體感,增加了通透感跟設計感。

IMG_2334.jpg

 

4.照明設計上,將燈光隱藏於樑下跟天花的邊際,使用可以自由轉向的軌道燈,讓燈光足以照亮室內每個角落,即使自然燈光不足的三角地帶還是能有充足的採光。

夾層上方的臥房也相同利用了玻璃圍欄引光及軌道燈照明,空間顯得更明朗舒適。

IMG_2308.jpg

IMG_2225.jpg 

 

5.沿牆立面整合廚房電器櫃、書櫃及收納櫃,一體成形的秩序讓動線明確且不凌亂。在室內唯一的自然採光窗前擺放活動式書桌,不影響動線、不佔空間,可靈活移動,或視未來需求彈性調整

IMG_2237.jpg 

IMG_2260.jpg 

 

6.利用一樓衛浴上方天花板的畸零空間,重新規劃為樓上臥室的衣櫥空間。

IMG_2233.jpg

 

謝謝與睿格一起分享設計^^

更多作品,歡迎參觀官網:http://www.regaldesign.com.tw/

 

也歡迎加入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egaldesign.tw

 
arrow
arrow

    睿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