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16 

本案位置:新北市新莊區

室內坪數:約32坪

設計風格:美式新古典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廚房、更衣室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建材使用:天然大理石、烤漆鐵件、強化清玻璃、壓克力烤漆

風格呈現:

以美式新古典的風格呈現純淨潔淨、莊重大器、優雅的樣貌。利用整齊的線條、對稱的壁燈,結合軟織品的花色,凝聚各別特色勾勒出浪漫的空間。

IMG_5997 

IMG_5989 

 

利用家具跳色功能,襯托優雅氣質色彩,從一進門就感受到線條所鋪陳的古典氛圍玄關隔屏造型以圓形表現,與餐廳天花的水晶燈飾相互呼應,增加浪漫典雅的藝術氣息。

IMG_6040 

 


規劃重點:

1.原本屋內格局為單純4房,但是缺點是沒有玄關、主臥過小、廚房怕油煙、放置冰箱位置也不甚理想等。由於屋主朋友希望能有玄關創造內外區隔個空間,並在收納機制上也能有更好的解決方式。因此經過我們考量與討論後,決定利用穿透式門片解決玄關問題....

IMG_6018 

 

我們考慮到玄關屏風除了會縮小視覺通透,也會阻礙空間動線。因此設計以雷射切割造型的活動式玄關,可隨實際需求進行開合,打開是玄關屏風,收合是牆面的圓形圖騰裝飾,造就不同的空間視覺。

 

IMG_6027 

 

 

2.在廚房入口的設計上,也沿用了區隔摺學的概念,利用穿透式門片的推拉折疊,創造美學與機能並行的多重效益。採用白格子玻璃拉門和摺門,有效控管廚房油煙外溢,解決開放式廚房的油煙問題。而白格子玻璃拉門收合起來也是冰箱背牆的裝飾,不僅是實用還能是裝飾品。

IMG_6033 

IMG_6022 

3.原本冰箱放置的位置並不理想,解決的方式是將餐廳靠牆的中空式櫥櫃做為廚房內冰箱的放置處,外觀連結到櫥櫃裝置與整體風格連成一體互相呼應。

IMG_5972 

 

IMG_5979 

 

4.因應女屋主朋友收納衣物的需求考量,幾經思考後,我們將主臥旁的小房間重新規劃:納入主臥房成為更衣室,撤掉原本的兩扇房門,將主臥室房門外推,提高主臥地坪與收納機制。

 

IMG_5936 

 

主臥室的床頭背牆為閃避大樑,在床頭做一體的收納櫃設計,大幅增加收納功能。

 

 

IMG_5952 

 

主牆以美式新古典跳色粉刷呈現,調和出柔美的主臥起居空間。

 

IMG_5949 

 

5.將緊鄰主臥的小房間,重新整併入主臥室成為更衣間。 隱藏照明的開放式衣櫃,方便衣物飾品收納,保留對外窗的位置,並設計為多功能梳化閱讀區,打造一處隱密不受打擾的小空間。

 

 

IMG_5955 

 

IMG_5965 

 

6.次臥房維持風格一致的空間規劃,展現簡約卻大方的格調。

 

 

IMG_5913 

 

IMG_5919 

 
7.床下增加了收納抽屜,讓收納更加方便,櫃體以白色簡單的線條設計凸顯高雅情調

IMG_5929 

 

影片懶人包在此👇👇

 

謝謝與睿格一起分享設計^^

更多作品,歡迎參觀官網:http://www.regaldesign.com.tw/

 

也歡迎加入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egaldesign.tw

 

arrow
arrow

    睿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