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61

設計風格:日式無印風

室內坪數:約22坪

空間格局:2房、2廳、2衛、廚房、更衣室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建材使用:天然木皮、烤漆鐵件、QS耐磨木地板、灰鏡、烤漆玻璃

 

風格呈現:

運用淺白色的烤漆鐵件與烤漆玻璃,以材料本身的反射、穿透性打造開闊的空間視野。 

IMG_4869

 

結合餐廳與書房的雙重空間, 讓原本只是餐桌的同時也具備書桌的功能。

IMG_4890

 


規劃重點:

1. 第一次我們進屋評估現場狀況時,發現屋內本身的採光良好,只是因為原有的設計格局無法讓自然光完整地揮灑入內。因此我們在整體規劃的呈現上,以自然光為主,燈光為輔的方式,讓光線完整地進入屋內,呈現清新自然的美感。

 

    

 

IMG_4846

 

2.原本屋主朋友的需求是希望整體的空間能夠被妥善運用,並強化收納的機能。在客廳窗邊增設沙發坐榻,讓沙發不只是沙發還能擁有收納的功能,同時在窗邊也能享受優閒的下午時光。

 

IMG_4865

 

3.尤其是客廳旁一角的零畸地一直讓屋主朋友覺得很頭痛不知如何處理。經過幾番討論後,決定把這塊不大不小的畸零地重新劃分為主臥房的更衣室,而外部則以L型櫃體包覆,不僅能夠增加收納機制,還能增設主臥房的更衣間。

 

  

IMG_4922

IMG_4925

 

4.如果只是一體成型的櫃體,在整體室內空間內會較有壓迫感而且顯得無聊,所以在櫃體腰部設計了中空鏡面的材質,減低壓迫感,並能左右反射客廳與餐廳的光線,提升整體亮度。

IMG_4916

 

5.同時兼具餐廳與書房的空間,以玻璃為介質,除了讓陽台光線得以穿透進屋並延伸視覺效果外,我們考慮的是如何將這個半開放的空間成為安靜適合讀書的書房,而且還能夠增加親情之間的互動感。

  

IMG_4892

 

6.餐桌的材質上,我們刻意選用了結合木與鐵材質的餐桌。有木頭的溫暖質適合閱讀,也有鐵的堅硬穩固適合用餐。

當它為餐廳時,可以敞開玻璃門放大空間,互動零阻隔;當它為書房時,可以將玻璃門拉起,成為獨立靜謐的小空間。

IMG_4905

 

7.在餐廳和廚房的隔牆,以鏤空大片的玻璃牆面做區隔,不僅讓餐廳廚房的空間更通透,讓女主人在廚房忙碌的同時可以照應寫功課的小朋友

IMG_4907

 

8.主臥房的設計方面,整體以延伸立面的木頭作為床頭,並運用自然採光,呈現日式清爽的無印風格,與客廳的簡約色調相比,色澤溫度提升了不少,並化解了梁柱壓床的禁忌。

IMG_4948

 

9.將客廳一隅的畸零地改造成主臥房的更衣間,大大增加了屋主朋友收納衣物的空間。更衣間與衛浴室並列,各自獨立卻息息相關的動線,提升主臥房的機能。

此外,更重新分配牆面與浴廁、更衣間出入口的比例,營造更寬廣的視覺,與臥鋪互相呼應。靈活性的依照屋主的考量做為主臥電視牆或掛上美麗的畫作。

   

IMG_4956

IMG_4959

 

10.採光跟通風相當理想的主臥衛浴間則以灰白為基底,把衛浴室間規劃成能放鬆泡澡的私密空間。

   

IMG_4964

IMG_4965

謝謝與睿格一起分享設計^^

更多作品,歡迎參觀官網:http://www.regaldesign.com.tw/

也歡迎加入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egaldesign.tw

 

arrow
arrow

    睿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